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巴通万高速巴州至通江段进入通车冲刺阶段

  金秋十月,位于四川省大巴山腹地的巴通万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巴通万高速公路正在群山之间连点成线,打通老区发展的梗阻,全力冲刺巴州至通江段主线11月底贯通目标。


桥梁工程

  巴通万高速巴州至通江段长21.5公里,共有桥梁62座、隧道4座、涵洞(通道)34座。目前,该段工程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水稳、桥梁T梁安装、桥面铺装接近完成,沥青路面完成约一半工程。护栏、隔离栅、道路标识、公路管理用房、配电、消防、通风等工程正有序推进。

  为早日实现主线通车目标,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葛洲坝集团主动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强化保障,并与地方政府加强协调,组织专班全力督导,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路面工程

  施工中,项目部切实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以岗位安全责任制为载体,建立全方位全覆盖的责任体系;持续强化“安全+”互联网管理工作,利用手机APP和视频实时监控,做到隐患控制和消除;结合现场施工情况,组织开展隐患源辨识,制定专项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了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集团股份公司对巴通万高速公路建设高度重视,近期由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宋玉才率队的督导组入驻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宋玉才强调,要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如期实现通车目标;在保证进度的同时,要做好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为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枢纽互通工程

  据悉,巴通万高速公路是北向出川大通道,对加快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发展、改善民生、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采用“BOT+政府股权合作”模式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