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深化合作

  11月1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简称水规总院)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水利水电工程、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协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与水规总院院长沈凤生座谈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

  陈晓华感谢水规总院长期以来对葛洲坝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说,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葛洲坝集团从单一的水利水电建设施工企业,已经成长为施工承包与投资双轮驱动、国内国际协调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积聚了一流的品牌、技术、人才和装备实力。近年来,公司围绕建筑业产业链上下游,加大对公路、水泥、民爆、水务、环保、装备等板块投资力度,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企业呈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良好态势。水规总院是国内水利行业权威技术咨询机构,双方业务互补性强,期待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内外水利水电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座谈现场

  沈凤生介绍了水规总院发展现状和双方合作情况。他说,水规总院组织完成了全国七大江河流域和一些重要河流及区域水利规划,在规划编制、战略研究、工程勘测设计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葛洲坝集团是世界水电建设名片,双方在长期合作中形成了牢不可破的伙伴关系,积淀了深厚友谊。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在项目规划咨询、勘察设计、智能建造、课题研究、投资建设和运营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助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冯兴龙,水规总院副院长王志强代表双方签字。

  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刚,办公室、企业管理部、市场开发部、科技管理部、三公司,水规总院设计处、办公室、计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水规总院作为水利部直属事业单位,对水利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长期以来,负责组织编制了几乎全部国家级水利发展的重大规划,开展了一大批事关水利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和关键技术问题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