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喜讯!全球Top5 海水淡化项目在阿联酋签约

  11月14日,阿联酋乌姆盖万150MIGD海水淡化项目EPC合同签约仪式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ACWA Power 董事局主席Mohammed Abunayyan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该项目位于阿联酋乌姆盖万酋长国,迪拜以北约60公里,合同工期33个月,日处理海水量达68万吨。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将与法国SIDEM公司组成联营体负责项目EPC建设,此模式开创了中国、沙特、法国企业在技术、资金、建设等领域多边友好合作的范例。

  作为全球前五大、中企在全球承揽的最大海水淡化工程之一,项目的签署是葛洲坝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国际多边合作,助推“2036阿联酋水安全战略”实施和“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落地的重要成果。


项目效果图

  阿联酋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国家。作为阿联酋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海水资源,采用先进的“膜法”海水淡化工艺,每天可提供68万吨洁净饮用水,惠及阿联酋百万居民。在技术层面,该项目相比普通海水淡化方式降低20%的电力消耗,是世界领先的绿色节能环保工程。目前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计划于本月全面开工。

  签约仪式后,陈晓华与Mohammed Abunayyan举行会谈。陈晓华表示,自2018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多个项目合作中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未来在新能源、海水淡化及联合循环电站等领域,以EPC和参股投资等方式,与ACWA Power在全球加深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葛洲坝将配备优势资源,加强履约监管,确保项目按时保质移交。

  Mohammed Abunayyan先生对双方务实合作表示赞赏,称对阿联酋乌姆盖万海水淡化项目推进充满信心,期待与葛洲坝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在阿联酋期间,陈晓华还听取了公司中东市场经营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机遇与挑战,要求做好市场统筹规划,集中优势资源,实现滚动发展。

  ACWA Power首席投资官Rajit Nanda,集团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冯波,办公室、国际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